English

有关部门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第五批优秀影片片目

2000-03-25 来源:光明日报 沈路涛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教育部、文化部、国家广电总局今天联合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第五批优秀影片。

这批影片包括《紧急迫降》、《冰与火》、《冲天飞豹》、《横空出世》、《铁血大动脉》、《鼓手的荣誉》、《弹起我的扎年琴》、《冲出绝境》、《绿野仙踪》等9部故事片,《东方巨响———中国两弹一星实录》、《中山舰沉浮录》、《中国1949》等3部纪录片和科普片《蓝猫淘气3000问》。

优秀影视作品对于加强中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、品德教育等具有重要影响。经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工作委员会评选审定的优秀影片,自1996年以来先后5次共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了包括46部故事片、7部动画片、18部纪录片、5部科教片在内的76部影片,受到广大中小学生以及老师、家长的欢迎。这些影片不仅具有娱乐性,还强调影视的教育功能,强调影片的教育性和可视性的结合,引导孩子们树立健康向上的思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